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你快乐吗?



许多学生在周记上写说我上课很会搞笑、很幽默。。。
起初我满怀高兴,认为自己很受欢迎,
不过深一层去想后,我一点儿也不高兴。。。
我尝试在这些孩子的周记里寻找我其他的优点,
很失望,
除了说我讲话好好笑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了,
可是看到有些同学会写说,
他们的数学老师、华文老师、英文老师等的就能说出他们教学认真,
为人很好的。。。很多很多,都是身为一个老师应有的条件,
我想我是应该自我反省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认为快乐就是笑,
把笑和快乐、幸福画成等号,
事实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
快乐是发自内心的,久久不去的,
笑只是当时一种感觉,一种自然反射,
要得到真正的快乐,是一种付出的,
对某人的付出、帮助或是什么的,
对方的感激、感动才是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除了对别人的付出、帮助,它亦包括对自己付出,
你付出了精力,取得了成就,那种因满足而感到的高兴,
是你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不会失去的。
好比说:
这次你很认真的准备演讲比赛,
你从来没上过台,
现在被选为班代表,
你付出了努力,没日没夜的背诵,
终于获得了第三名,
虽然不是第一名,不过你会因为你的努力和付出取得成就,
这种高兴、快乐是无以伦比的。
因此,
我希望同学们,不再只是从我身上觉得我很搞笑,
不妨慢慢地去欣赏我和发掘我的其他有点吧!
给我掌声,给我鼓励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