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到崇华独中上任~



十二月廿七号便到崇华独中上任,
虽然很是陌生,
不过一切还好。

朋友传来短信问候,
感谢这个朋友提点,
让我认真的思考接受到崇华独中接任校长一职,
如果不是这样,
或许我现在只是一个只一昧地埋怨的老师。

我不敢说很满意到今天为止的表现,
但基本上我都很认真,
很尽力的去办好。

有个转校生,
被妈妈带来学校见我,
要将孩子转来崇华独中。
我问孩子,为何转来独中?
他说是妈妈逼他来的,
我告诉他,
天底下没有妈妈会希望孩子离开自己的身边,
没有妈妈会舍得孩子在外独自生活,
尤其还是十二三岁的小家伙。
妈妈在一旁忍不住哭红了眼。。。

经过一番的辅导,
孩子终于自愿接受留在崇华独中,
因为我不希望有任何一个小孩是被逼着来崇华独中,
我希望是他们自愿接受在崇华的挑战。
只有这样,
他们才会从中成长。

昨天下午,
无意间碰到这个小孩,
他很有礼貌的跟我问安,
我顺口问他是否适应,
他微笑点头。
或许他还是有些许的不习惯,
但是我看到的是,
他当上了班长。
在过去的学校,
他有许多的不甘和委屈,
希望在崇华独中,
他能够找回自己,
让自己发光,发亮!

愿这一年孩子们都度过难忘的生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