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献给全天下的家长 ~ 与孩子一起成长


多两天将到一所小学跟有关的家长分享~
与孩子一起成长。
为了得到更多的案例,
便在网络上搜寻相关的资料,
被我发现到这个网页,
这位妈妈道尽了我要传达的中心思想,
与其恶言谩骂孩子的懒散,
不如通过行动影响孩子的行为 !!!

我个人在学校奉行的就是身起立行,
老师们面对工作上的问题,
我会参与其中,就算我不会的,我也会从中了解状况;
学生们遇到无法完成的事情,
我也会参与指导、引导,
甚至我也用在我的教学方式上,
教导、引导是关键,不单单只是传授课本上的资料。
还要教导他们如何掌握?如何学习?如何记得?如何作答?如何应用等。。。

如果江沙的家长有兴趣我也很乐意跟大家分享,
剖释学习们的学习问题。。。
只有通过大家的合作和努力,才能锻炼孩子们,让孩子们突破学习的困境,
如果单单只是校长和老师们的努力,
当孩子回到家里,面对同样的环境,
要如何让孩子们改变呢?

刚上完钢琴课,新曲子有点难,为了调动女儿的积极性,我和女儿商定,今天上午我们俩比赛弹钢琴,一人30分钟。谁先练 完谁就先看电视。前提条件:保质保量完成练习任务。于是女儿主动要求她先来。七级曲子对一个二年级的孩子来说的确非常难,没过几分钟女儿就开始不耐烦了, 拍打着自己的手说:“你怎么这么笨,怎么就是练不好呢……”,然后抬起头来冲我吆喝:“妈,我不练了,这曲子太难了……”转身就跑走了。我呢,没指责她, 也不叫她回来,我慢慢的坐到钢琴凳上。弹了一会儿,然后我夸张地自言自语:“哎呀,怎么这么难啊?不行,我得好好研究一下这段曲子”我继续摇头晃脑:“没 关系,嘿嘿,我再来一次,这一次我每弹一句都要反复练上好几遍,我就不信弹不好!”然后,我开始一句一句、一遍一遍反复练习。没过多久就听着比较流畅、顺 耳了……。我用眼角的余光看见,女儿并没有跑远,她站在那里,仔细地观察我的一举一动。很快,她就被感染了,然后活蹦乱跳地回到我身边,兴奋地笑着说: “妈妈,让我再试一下,我也能练好的!”

我在心里暗暗窃喜:“目的终于达到了!”

回顾以前,遇到此类的情况时我所采用的那些简单粗暴的手段,效果却是截然不同。

可 见,妈妈的心态对孩子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教育孩子,有时候我们真得并不需要太多的“说教”。孩子就是你的 一面镜子。当你垂头丧气时,孩子就会一蹶不振;当你勇敢坚强时,孩子就会勇往直前;当你善待他人时,孩子就会乐善好施……。为 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咱们的心态决定孩子的状态

1 comment:

  1. 願天下的孩子都可以遇到這樣的父母,這樣的教育工作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