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培南的同学们可好啊~ ?


今天有幸被邀请去给培南的宿舍自治委员讲座,
地点在怡保的老友会,
那是我第一次到那个地方,
听说那是老共产党的集聚地。
环境不能说是优美,
但还挺适合学生们在那里扎营办活动的。

去年因为时机刚好,
所以在趁着带学生到培南出席比赛时,
顺便到该校给孩子们一些讲座,
课题当然都是围绕在孩子们的身上,
好比两性交往、如何沟通、性格与习惯等等,

这次的课题是:我是独中生
内容主要提及如何展现独中生的美。
独中得以生存主要是靠华社大力的支持,
大家都愿意付学费,捐献学校,
为的是希望独中能够培养人才,
至少能够学习如何自立、自律。
美,不一定是外在的,
也不是哪一间校舍比较堂皇的独中就能“生产”美丽的独中生,
而是所有的独中的文化,
极力栽培下一代的使命,
让我们的独中得以生存。
而在独中受教育的学生,
更深刻体会在独中受教育的区别与意义,
那些尚无感觉的,
我想在学校混日子的成分太高了。

除了学术知识,
许多活动能够培养出高智商的孩子,
独中就是秉着这样的教育理念,
无论在学术成绩上,或是活动,
就尽量做到尽善尽美。

阔别一段时间,
重新跟培南的孩子们见面,
引用了5566的好久不见跟大家说声“哈喽!”
喜欢歌词中的:~
“好久不见,你是否越来越美”
对于我来说不是你的样子,
而是你的生活是否越来越美了?
或是你还在原地踏步?

“好久不见,你的歌声是否越来越好听?”
对于我来说不是你的嗓子如何,
而是你的生活技能是否越来越历练了?
或是你还是一层不变?

我告诉孩子们,我喜欢写部落格,
将自己的心情、心境、心声以及生活点滴写下,
然后经常回顾,
除了检讨更可以了解是否过得一年比一年“丰盛”?

希望下一回和培南的孩子们见面时,
大家更加的进步了。

祝福你们,培南的孩子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