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培华2012年的招生系列活动~





来到培华一个多月了,
感谢同事们的配合和提供资料,
让我很快就能上轨道,
虽然还不能说已经很熟悉,但至少校务不受影响,能顺利进行,
紧接着就是招生的工作。
我在部落格使用的图片就是这次培华独中宣传单的封面与背面,
希望大家会喜欢。
这次的招生主题是:

让孩子成才,让家长放心

我与行政管理层开会讨论:

1. 如何进行招生工作?
2. 如何吸引优异生报读?

经过讨论,我们做了以下的系列活动:

1. 预热:

A. 记者专访。 透过记者的协助,将培华的信息广泛传达出去,尤其是区域的居民。希望大家会对培华更深一层的认识、认知。

B. 拜访邻近小学。我将拜会邻近华小,并通过该校的校长协助下,取得跟孩子们的近距离联系。可以的话,给个小小的激励活动,除了对于他们的学习有提升之外,亦可让孩子们更了解培华。

C. 分发入学考试简章。让家长们或孩子们能做好入学的准备。这考试或许并不代表着一定会入读培华独中,不过至少可以给孩子们一个机会挑战自己的能力。此外,倘若无法在UPSR考获7A而无法取得奖学金(全免一年学杂费,来年是否能继续取得全免则视考试成绩是否到达所规定的标准而定),孩子们还可以通过这次的入学考而争取相关的机会。这个部分主要是希望有更多的优异生选择培华独中作为他们的中学生涯点。

D. 报名E化。我正请教姚通南老师如何通过培华独中官方网页进行报考入学试。此外,也提供就读报名电子化。这一切有助于外地生轻易地就能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或取得任何资料。我们正在逐步增加培华独中的官方网页资料,毕竟有相当的时间没有更新资料了。请给我们些许时间。我们的网址是:http://peihwa.homeip.net/www/index.php

E.. 宣传单。这次我请联课主任谢志强老师以他的专业帮忙拍摄培华美丽的校景,以及学生们的活动照。然后印成宣传单分发给小学生们以带回去给不曾到过培华独中的家长看看。无论家长们是否愿意将孩子送入培华独中,至少我觉得我们应该将培华的美宣传出去。这些美是所有从大路经过校门者不会发现到的。

F. 通过口传。由于招生活动正式发动,学生们必定会议论,或至少会谈到相关课题。我会在周会上鼓励学生们回去帮忙宣传,再通过家长(居民们)互相宣传。当然我也希望有看到我的部落格的校友、董事、家长们帮帮忙,以一传十,十传百的方式进行宣传。虽然未必会达到我一厢情愿的目的,但我敢肯定,或多或少都会有人在口传着。不知大家是否认同?

2. 高潮:

A. 9月1日(星期六)举办文艺晚会。届时除了校友们和家长们的到来,我也将邀请邻近的小学生前来观赏。这不但能起热闹作用,最重要更给予培华的孩子们支持和鼓励。我相信培华的孩子们一定会尽全力完成演出。

B. 巡回表演及园游会。这个计划将配合美术学会一起进行,虽然还没完全定案,不过已有一些共识。此活动将于统考后,约十月下旬或十一月上旬举办。我们将带队到几间重点学校做巡回表演。然后美术学也将会展出学生作品,同时也会在现场教导小学生们一些有趣的小手工、脸上或手臂上的彩绘等,当然还有一些有趣的活动。而这一切互动,将由培华独中的学生全权执行。我就是要让家长们了解,来培华就读,不单只是学业成绩而已,我们还锻炼学生们自力进行活动。

C. 小六生创意设计机械人工作营。目前我正积极跟台湾一些大学联系着,以便他们能委派专业人员前来助阵,教导小学生们一些设计机械人的技巧。这将是一个令人期待的活动。盼能够如愿举行。

D. 9月15日(星期六)入学考试。这次的入学考试,将在培华独中礼堂进行。董事部也正在计划着如何提供交通于有意报考的学生。有关这一点我们将尽快处理。可以的话,我们也希望能到邻县昔加末设考场,让该县的学生在昔加末进行入学考。

3. 收成:

在进行以上活动时,我们都随时接受报读。倘若错失这次活动的学生有意报读培华独中,我们也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网页或邮寄方式,甚至亲临本校。培华独中的大门永远开着欢迎子弟们到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