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一个跛脚者的闲话~

之前好几次打开自己的部落格,望着它,
却不知要写些什么?
有时候驾着车时,会想到一些想跟大家分享的点子,
但一来到电脑面前又不知如何下笔。
看来我已经到了相当高的境界了,
可以比美艺术家们,
写作需要“心境”和“灵感”。。。
恭喜我吧!
(后来有朋友说:这叫江郎才尽好不好? 冷掉~ )

一次意外让我整个人真正能够闲着,
虽然脚是痛的,
但头脑暂时清闲着。
跟旧同事互来往信息,闲聊着一些有的没的。
间中谈到各自对教育的看法。
这位年轻人最后传来的信息让我茅塞顿开,
让我能够以另外一个角度去看问题。

“我以一个没有理论和经验的新老师发表浅见:
我觉得学校里需要有黑脸和白脸,
黑脸有阻吓作用,而白脸能加以辅导。
我觉得社会需要有很多拥着爱心和良心的老师。”

简化了对方的短信,希望没有断章取义。

这些天必须依赖拐杖走动,
只靠一只左脚半跳动。
刚开始还不习惯使用拐杖,
好几次差一点“扑街”,
有朋友信息来说:人老了,摔跤可不是好玩的啊,要当心啊~
怎么一句充满关怀的话,听在我耳里是那么的刺耳?!!
昨天招待几个朋友用餐,最后一位小姐说,
来年轻的吃多一点,
我发现盘子不是推到我的面前,
而我也没有主动动筷子。。。
看来。。。。。。。

就在刚才,自己在家想要冲杯milo喝,
人家说喝美禄可以补充精力,成为美禄小孩。
很高兴地冲了一杯,想边喝美禄边上网。。。
一个转身。。。杯子怎么跟着跳过去呢?
只好放在餐桌上,等女儿回来侍候了。

左脚和右脚本来合作的很好,
他们都让我走的很快,
从来没有因不满而罢工或吵架。
自从右脚跌伤了后,
左脚终于明白,许多事情不是单靠自己就可以的,
需要的是团结,只有大家用自己的专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就能把事情做得很好,发挥的很好。
空有一个脑袋,手和身体虽然可以取代,
但始终不会像脚做得那么好,那么顺。

培华独中有各种各样的老师,
大家的性格也不一样,
但大家都有自己的专长和经验,
只要大家愿意互相扶持、互相合作,
发挥自己在学校应有的角色,
我敢肯定,培华一定能够在大家的努力下逐渐改善,
甚至发扬光大。。。

我们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