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终于毕业了 ~

今天是教育专业课程的最后一天,
也是结业典礼,
终于~ ?
奇怪?为何用终于呢?
很难过吗?
不是转眼就一年半过去了吗?
前些天还忙着为过来上海打点,
想不到今天已经上完课了。。。
我知道了,
终于,是因为认真读过,
学习过,
当完成时,就会有那种愉快的心情。
这里也想顺便给学生们一个启示,
当你认真的去学习和度过,
当结束时,
你就是会有一股说不出的快活,
有种“终于”完成的那种释放和满足感,
尤其是拿到证书的那一刹那。

不只是读书,深造,
任何活动,只要认认真真地去参与,
在结束的时候,就是有那种“滋味”。。。

结业时,
真的有一股冲动要继续博士学位,
我已经跟华东师范大学的教授谈过,
他认为没有问题,
我需要考虑考虑,
毕竟我刚接受了崇华独中的任务。

结业不是结束,
相反的是实践教改理念的开始,
我会好好地去实践,
让孩子们都受到应有的教育,
这是我们身为独中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