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假如有一天 ~


上一周请同学们写了两篇周记,
其中一篇是:假如有一天 ~

同学中有应付式的写了一些天马行空的,
有些就像小学生一样,
写的一板一眼的,
当然也有认真回应我的。

很高兴,有同学很想当老师,
通过假如有一天的假设性文章,
告诉了我他将来会怎样当一名好教育工作者。

也有一些同学把他们的愿望写了下来,
琳琳种种,五花八门。
无论他们的将来是什么,
至少从他们的这些周记中,
让我看到一些孩子的态度,
对事情的看法。

周记的目的,本来就是让老师们了解孩子的心态,
去探讨孩子们的世界。
虽然体格方面,他们是想到成熟了,
但他们的脑袋瓜里,
还存在着许多的疑问。
无法一时给予他们答案。
可见我们大人确实带给许多孩子困扰和疑惑~

假如有一天 ~ 
我希望我是一把心灵之钥匙,
能够启开孩子们的智慧,
能够启开教育的一些不健康现象。
能够启开家长对教育的认知。

能够营造快乐学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