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传话 ~


许多人喜欢习惯性的请旁人传话,
其实很多时候,
误解冲突就是因传话不当而造成的。

当我来到崇华独中,
我就跟同事们表明,
不要通过学生传话,
想要知道任何事情或请示什么的,
请直接亲自约见,
通过双方的讨论后,再做出一个决定。
这有几个好处:
  1. 双方能够直接了解对方的意思。
  2. 减少不必要的误解
  3. 能够了解双方的处理事情方式
  4. 得到一个比较接近“完善”的共识
我也常建议同事们,
遇到不顺心或不满的事就尽管过来找我,
这样对于我和大家来说是好事,
因为可以让双方解释事由。

沟通是很重要的,
只有通过沟通才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同事纠纷,
我也在此呼吁有浏览我部落格的崇华校友、家长、董事等,
不要通过任何人传话到学校,
也不要尽信别人的传话,
当你听到一些信息时,
不妨到学校来求证,
除了让我身为校长的有机会解释之外,
更可以让我知道外界都崇华独中的印象和传言.

我不时会亲自走到同事们的座位去,
跟他们聊聊天,
了解一些他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
这样可以让同事们了解我的处事方式,
即使无法完全符合他们的要求,
至少亦可以得到他们的谅解.

今天的崇华独中在江沙和上霹雳,下至合丰,
到底有什么评语呢?
希望大家可以留言,
有不好的,正可以让我改善,
好的,对于崇华师生来说是一种鼓励.

崇华建校百周年庆,欢迎全体校友回校,
回来看看崇华,
回来给学弟妹们鼓励,
回来叙叙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