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决定 ~


自从做了决定之后,
整个人心里踏实很多,
至少我知道接下去的日子应该要做些什么。
因为有了决定,
我知道要如何安排家里的生活,
也知道要为下一间学校准备些什么,
更知道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半为崇华独中再做些什么的。

首先,
我有提到要美化校舍,
我已经请一位同事~杨天明老师协助设计,
然后也已经将设计图交给总务,
希望能在我离开崇华之前完成。
届时我再将照片Post上来给大家看。

决定~
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
一旦有了决定,我们才能够将事情“完成”或实现,
我跟同学们做了一下分享:

我想 ~
只是纸上谈兵,只是幻想,需要动力和实践。

检讨 ~
只是为过去的给个失败的理由,给未来一个“不做”的藉口。

而决定 ~
才是真正让我们要去“执行”的动力,

单单只是我想和检讨,
久了就会让自己的“计划”没有信心,
因为每次都在检讨后,放弃计划,
或者只是停留在我想和检讨中,
不然就是在检讨的过程中有了许多的选择而裹足不前,
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因为它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弱,越来越没有信心,
再不敢尝试。

我知道我的离开令到崇华独中的学生、老师和那些信任我的人都感到失望,
虽然如此,
他们还是依然支持我的决定,谅解我的苦衷。
感谢大家,
希望我在这一年多,
有给大家留下一些什么的,
盼我们的相处是欢乐的,
是愉快的。
更希望我确实营造了“快乐学堂”

继续给我支持和祝福好吗?

1 comment:

  1. 好可惜的。。。崇华的希望又一次的沉下。。。郭校长谢谢你这一年半来为学校,老师,学生们任劳任怨的付出。。。希望你前程似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