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跛哥的闲话 ~


港剧潜行追击里有个叫跛哥(粤语bai gor)
脚被打断了,所以获此雅号,
很荣幸,我也暂时可以用此封号。
多谢支持。。。

根据谷歌“大辞典”的注释:
所谓的闲话是指:
1.闲谈
2.无关紧要的话、题外话
3.背后议论他人的话、不满意的话
 从以上的注释,
可见我是那么的无聊、那么的闷。
话说这也让我的面书游戏升级了不少!
( 闷~ )

其实也不完全是如此颓废着,
思考着回到学校要怎样继续招生?
如果改善学校的气氛?
如何调适大家的心境?
虽然不容易,也不是一朝一夕,
但只要我有心,而同事们都愿意,
我敢说是有可能的。

昨天有位培华的学生告诉了我一件令我振奋的事,
他说他班的同学们都蛮喜欢我的,
这将让我更有信心的继续往前走。
谢谢培华的同学们。。。
这些天都有陆续收到大家或信息或来电的慰问,
你们的心意我领受到了,谢谢你们啊!

脚骨断裂真的很不方便,
据知如果没有好好保养,
会有后遗症。。。
不过医生说可以向社险追偿“后遗症”保费,
看来我要加倍努力了!
哇咔咔卡

我坚持自己处理自身的事情,
只要是能力所及的,我都会依着拐杖,
一步一步地,慢慢地自己处理,
毕竟白天孩子们和太太都去上课,
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因此我必须自己学习处理日常事务,
至少我要学会“生存”、“生活”。。。
怎么?听起来很废?
当你的脚真的行动不便时,
你就会明白,
原来一直以来只需几分钟就可一次解决的事情,
对于残缺人士来说,是那么的吃力的。
而我也不例外,
我需要花许多的力气和时间去完成,
而且还得分开来进行。
有些不小心跌在地上的,
我更要思考着如何去捡起来,
是那么的费力、那么的不容易。

感谢上帝让我“轻轻地”受了伤,
这一伤让我悟出了许多的人生大道理,
让我觉得,当我好手好脚时,
应该要更努力地去完成心愿。
目前最大心愿是将培华独中整顿上来,
让培华独中的名誉从负面转变成正。
当然这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及,
那我要努力些什么呢?
说服同事们、同学们一起向前。
任何事情都很容易解决,
唯独人心最难搞,
如果不难搞还需要校长来干嘛?
哈哈

认识我的朋友们,
希望你们愿意无限期的支持我,
给予我精神上的鼓励,
让我更有信心的往前走下去。
拜托大家了,
谢谢大家了!







1 comment:

  1. 之前看过一本书,书名是《多元智慧与共同领导 The Art of School Leadership》,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国私立小学校长著写的,说的是如何带领一间学校。其中一个章节提的是共同领导,教师和学生一样需要学习与成长。推荐给您。

    看了您的一些部落,体会到校长的用心。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