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热血教师 ~

感谢一位校友在我的部落格里挽留,
不过我要让您失望了,
因为我无法在永中继续发挥我的魅力了,
哈哈。

当一切光辉失色时,
留下来的只剩下暗淡,
试问在昏暗中,
一枚小小蜡烛,如何照亮所有的人群?
教育不是个人魅力,
而是需要大家的配合,
从掌校者到校工,
大家都必须认真付出,
各自发出微光,
才能把整个校园给照亮,
那么才是有意义的。
单是一枚烛光,
那是白白的牺牲,没有效益。
再说,
热血老师不是我一个,
为何大家都不去想一想,
这些老师的光芒怎么老是发射不出?
怎么老是点不着?
难道这些老师都那么没用吗?
那么的不愿意付出吗?
如果大家对老师们都有这样的想法,
那我觉得大家应该来学校看看了。

校友关怀母校值得赞扬,
无论你现在是商人或何等身份,
从你的文笔中,
可以看出你的华文造诣不错,
我想那有赖于你有机会在小学受了六年的华文教育,
加上六年的中学华文教育,
再怎么差都不会低落到什么程度。
我想问问这位校友,
旧思想的老师们,
有把你教得乱七八糟吗?
还是,虽然他们无法跟上电脑时代,
不过却造就了今天的你?
再看看周边的老同学,
受到严厉栽培的孩子今天是否成才了?
那些很早就被“学校”淘汰的,
真的一无是处了吗?
他们有些可能只是做粗工,
是他们没有受到学校的挽留而腐败,
还是他们出来社会后没有认真规划自己?
是学校当初把他们淘汰了导致今天只能做粗工,
还是他们没有认真在社会学一门手艺?
如果没有他们做这些底层工作,
你认为我们会去做吗?
这些人真的无法在社会扮演角色了吗?

这些答案不需要等十年后再看,
倘若你有一定的年纪,
今天你就看出,
独中的特色是否还存在?

我不否认教育内容不能离开时代太远,
但是教育本质不能随意改变或淘汰。

就如你所说的,像我这么刚烈的脾性不吃香,
所以我只能等待,
等待那天有哪间学校的董事赏识,
然后我会竭尽所能去营造我的教育理念。
不过我敢肯定,
不会有人会欣赏我这种落后国家才在实行的教育理念。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