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认真和努力~


这些天真的很忙很忙,
我喜欢广东话说的:“得空死,不得空病”

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接着而来,
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
虽然如此,
我还是感到兴奋的,
主要是因为期待我们的努力所带来的“结果”

今天跟一位老师分享,
他告诉我说,
有人只是随意将任务完成,
简单又快。
而这位老师做得很辛苦,
每每都要做到很迟,
我问了这位老师,
你觉得两个相比的效果如何?
他说我们的较好看。
我告诉他,分别就在这里,
用心和认真跟敷衍塞事是有很大的分别的。
姑且不谈效果如何,
你用心和认真之后,你会期待结果,
当结果是正面的,
你会为此而感到兴奋不已,
会对你现有的工作更珍惜。

身为老师的我们,
不要担心学生辛苦去执行一个任务,
也不要心疼他们会如何又如何,
应该鼓励和要求他们正面去看待所交代的任务,
然后认真用心和努力去完成之,
家长亦是如此,
我们的孩子今天会变得没有目标,
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享受过~
经过一番努力后所得到的“报酬”,
这份报酬不是来自物质,
而是努力被人认同了。

我希望校友们能踊跃出席百年校庆活动,
给老师和学弟妹们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
我们要的就只有这么多。。。

崇华独中没有堂皇的校舍,
没有特别傲人的成绩,
但我们有一批愿意付出的学生。。。。
至少是我掌校下希望达到的教育目标。

十一月将让下乡巡回演出计划实现之,
盼大家能在网络上,给我们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