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开学了~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怀着对新学期生活的美好向往,同学们又回到了宁静的校园,欢聚一堂。

对我们可爱的同学来说,是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对于我们可敬的老师来说,是一段辉煌事业的开始;而对我们可亲的学校来说,它所引领的,将是皇城崇华独中灿烂的每一天!

去年,在无奈的情况下,我们送走了为校服务了四十年的mdm khor,同时也送走了刚喜获新生儿的余美花老师。但新学年有六位老师加入了我们的大家庭:

1.陈贤霖老师,华文老师兼联科主任,中国南京大学中文系学士;
2.黄任辉老师,英文老师,马来西亚师训学院教育系,曾在多间中学任教;
3.卓鸿聪老师,英文老师,亚洲E媒体大学教育系硕士,主修英语;
4.杨丽芳老师,物理、数学老师,博大农业与生物学学士及统计学硕士;
5.钟微婷老师,华文兼数学老师,拉曼大学中文系学士;
6.曾伊铭老师,英文兼国文以及辅导老师,UCSI大学心理学学士;

在过去的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学校在各方面都得到稳步的发展。同时,与上个月发布的高中统考成绩是这过去数年来最好的一年,总及格率达91.80%,当中李欣洁同学更荣获7A的佳绩。这是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用辛勤汗水浇灌的结果。

不过很可惜的是,初三的统考成绩就不尽理想,总及格率仅达69.20%,只有两位同学获得4A。虽然成绩不能代表学生的一切和一生,但这绝对反应出孩子们的努力程度,和应付考试的能力。一切的理由我认为皆是失败的借口 ~

许多人往往忽略了习惯对于成功的重要性,我在新学年开课礼上致词时,希望同学们能改变以下的习惯:

1.思想习惯 :积极或是消极的?是建设性的或是破坏性的?
2.道德习惯 :欺骗还是守法的?
3.人际关系习惯 :好施舍还是斤斤计较?懂得关心人还是冷漠无情的?
4.工作习惯 :尽忠职守?还是做一事怨一事?
5.学习习惯 :积极准备?还好四临时抱佛脚?
6.家庭习惯 :善于表达关、注重家庭生活?还是自私不注重大家庭?(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
7.卫生习惯 :整洁干净?还是肮脏邋遢、不修边幅?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的面貌,因此我勉励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在家尊重父母;在校尊重师长。在社会,做一个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我们尊敬的老师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只有以充满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共荣的职业。我们应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播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希望老师们都能做到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我相信,我们学校这支思想素质好、肯为学校牺牲、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去年我们迎来学校的百年华诞,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百年校庆画下美丽句号,但这不是教育的结束,而是提醒着我们要更加的努力去创造我们的未来。

新学期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飞向心中的理想,共铸崇华独中新的辉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