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我想 ~


每个人都有许多的想法,
到底所想的能否成真,
没人知道,也没人能预知。
我请孩子们写一写他们想要什么?想怎样?

将周记收回来之后,
原以为会有惊喜,
不过来来去去都差不多一样,
离不开想要有钱、想要不必读书、想要这个、想要那个。。。
都是学生情怀。。。
也有令我感动的,
其中有几个学生写着想要有个温馨的家庭,
想要有个时光机,回到父母争执前的那一刻 ~

从这些周记上所看到的,
其实孩子们要的东西都很简单,
都很普遍,那么的单纯,似乎不难达到。
当然想要飞黄腾达的、成为亿万富翁的,
这或许需要认真和有计划才能实现了。
还有,还有。。。
一位学生想要父母能够了解孩子们的心境、心情。。。

我在簿子里回应:
任何人的父母之前都是没有经验的,
也就是说,他们不懂得如何当个称职的父母,
因此,他们在养育孩子的时候,
总有做的不好。
如今在做孩子的阶段,
留意到这样的情况,
那是否应该跟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自己;
同时也要记得,
以后为人父、为人母时自己也应该要记得这一切。
我自己细想: 许多人都知道这一点,但又有多少人做到呢?

我想 ~

可以是天花乱坠,
可以是无厘头,
更可以是科幻的。。。

无论你怎样想,
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
一步一脚印去实现,
倘若不是,
那便成为纸上谈兵,
只会更加打击自己的信心,
以后做起事情来,
就会先给自己断定“无法完成”
这样的负面催眠,不利将来闯天下。

我想 ~

单单想是不行的,
当你在想时,人家已经行动了 ~
就像贴图的两只猫咪一样。。。哈哈

祝福所有的学生
心想事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