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你考得如何?


当还是学生的时期,最怕就是有人会问,这次的考试成绩如何?心里总会暗骂,都知道人家的成绩不好,还问?!然后就很有礼貌加最亲切的笑容“含蓄”地说:“还好啦!”对方听到咱们这么含蓄地回答,大概心里已有数,成绩应该好不到哪里去了。。。

无奈的是,这里好不容易才应付了一个,下一个又来问了。同样的事必须重复好几次,很累的说。被问了几次之后,到了后面的已经没有了和颜悦色,然后很没有耐心地说:“死光了!”,然后就一副“你满意了吧?!”的姿态,眼睛显出了小心我拔了你的皮,吃你的肉,喝你的血!啊 ~ !救郎啊!

承如我之前在部落格中所言,许多学生在考试之前已经知道自己的“结果”,但是从来没有为这预知的“负面结果”做好未雨绸缪,加紧努力。当所有科目都堆积在考前一天才挤,很肯定地背不了多少的。主要的是人脑无法在短时间内吸收那么多的信息,它必须是一点一滴,需要时间消化和吸收,成为脑中一部分记忆方能。短时间的背诵,成绩当然不好啦。

此外,因为担心加紧张,也会影响脑部的记忆。最重要的是,当你在读者某一科时,心里却又在担心着另外一科,三心两意会让我们分心,当然也无法好好将所读给背好。还有还有,因不了解该课所需要传达的,就无法知道重点,那所读的就会变成徒然了。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请教相关科目有经验的老师,必定会让你读起来事半功倍。

种种的原因都会造成你今天 的成绩不好,所以平常就要好好努力咯!

2 comments:

  1. 我通常都是回答:有你一半的一半叻~厉害呗!

    ReplyDelete
  2. 我都會說咯
    不考都考料
    分數直接說!!
    我是誰?i'm the superwoman(開玩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