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莫名的抗拒 ~




















闹钟响了,
很自然地起身将那恼人的闹钟给“平息”掉,
头脑开始有了意识,
不过睡意还是很浓,
身体,肢体就是一百个不愿意“进行操作”,
赖在床上不动,
心跳有些许的急促了,
时间紧迫了,
要上课了。
这时候头脑里只有那么一句话,
不想去上课!
就这样,理智和感性在斗争着。
上课?不上课?上课?不上课?
那是责任你一定要去上课!
这么累,你还是在家好好休息吧!
就这样被拖了一些时间。
还是起身了,
仍旧上厕所,刷牙,冲凉,
然后换上上班装。
就这样继续过我的“日子”。
大家可知道为何我的理智会战胜了?

我想大家都有跟睡神搏斗过的经验,
每天一早要起身的那一刻总是让人感觉好像要被送去砍头台,
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一万万个不愿意。
在这种情况下到底会有什么负面、不如意的一天呢?
啊!时间快到,
我得赶去学校了,
待会儿我再继续。哈哈
*******************************************************************

想不到要到现在才有时间继续我的部落,
让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
现在是晚上十点卅分。

话说如果咱们多了赖在床上几分钟,
其实将导致我们更懒惰,
也会变得什么都不顺眼,
脾气也不好,
因为我们是强迫自己起身的,
而这强迫其实是来自自己多来的争扎。
然后我们本身就会有很多负面的想法,
以学生来说,
轻微的就来到学校睡觉,
不然就是没有心上课。
严重的就会跟老师抬杠。
然后被记过,接下去。。。
大家可以想象的到情况的恶性循环。
打工的,严重的话会让你想要辞职哦!
这样的情况不得不重视。

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也很简单,
把闹钟放远一些,
也就是如果闹钟响的时候,
你必须起身平息的那种。
然后就二话不说,
直接到厕所去冲凉或刷牙,洗把脸的。
没有了自己无由来的争扎,
你就不会有负面的想法,
那么就不会影响你的情绪了。
那么你就会心情愉快,
那么你的学业、工作就会有所表现了。
起身就不再赖床真的很重要。
不妨试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