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球疯 疯球 ~




或许是我从小就不喜欢足球吧?
我总是觉得大家满场追着一粒球,
出尽吃奶力,结果一个小时下来一粒球都没进,
不然就是千辛万苦才进那么一两粒球,
我真的没有这个耐性。
记得我最认真看完全场球赛的,
就是许多年前韩国的赢得的那场八强赛。
当时我并没有追球赛,
只是刚好到咖啡店里吃晚餐,
当时球赛正开始不久,
就这样看完了整场球赛。
这是我唯一一次完整看完最球赛。
当时周遭的人几乎都尽量停下手头上的工作,
大家的眼睛都只盯着电视画面,
大家似乎都很紧张,(不过我好像没有感觉)
当韩国进一粒球,整个咖啡店里的人都一致欢呼,好不热闹的。
当对手进一粒球,整个咖啡店里的人都一致哀号,毫不可惜的。
大家顿时好像都很熟络,
有议论纷纷的,
有好像教练在教球的,
跟多的是最球评论家,总是有话要说。
而我,感染到他们的热腾,
但是我还是一样,干嘛这么幸苦才进那么一粒球啊?我想 ~

或许足球赛当真能拉近大家的距离,
在全球人都在欢呼的当儿,
大家可别过分投入,
导致上课没有精神,
上班有气无力。
更不该的是,千千万万不要赌球。
我们常常在报章上看到青少年因赌球而欠了人家一屁股债的。
然后有逃走的、有生活陷入苦海的、失学的、甚至跳楼自杀的。
悲剧的产生皆因我们的贪念,
不如好好扎实地跨出每一步,
好好地去讨生活,
不要去沾上赌的恶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