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端午节 ~


来到了农历五月初五,
是咱们华人的大日子之一 ~ 端午节,
现在很少看到家家户户在忙着裹粽子,
然后小孩们迫不及待地想吃粽子的样子,
不过倒是可以看到到处都在卖粽子。
昨天才听说,
新山有人一个粽子卖十多元,
真是吓人!

屈原是怎么死的?
端午节的由来对许多现代的小孩来说是陌生的,
以前的课本上是一定会读到的,
现在这些具传统文化的故事都抽离华文课本了。
现在已经不是司马光破缸勇救小孩,
换来的是阿里、阿末和小明的牵强故事,
做好事,存好心永远都只停留在 ~
小强很好心的带老伯伯过马路。
难不成就没有好心好事了吗?
我在想,
当时那老伯伯是否经历千辛万苦,
好不容易地越过马路,在那里歇息喘气,
然后小强又把他带回原来的地方?
或许是我想太多了。

无论如何,
许多伦理道德的资讯已渐渐离开了我们的小孩,
我们这些成人是否应该要做些什么的,
让我们的华人文化延续下去呢?
孩子们真的不喜欢这些文化了?
还是我们没有从小就灌输这些文化呢?
难道学习了这些文化就会分化种族?
真的会破坏各族的和谐?
可是,当我看会P. Ramlee时代的戏时,
为何各族是那么融洽的?
各族间没有各种制度的约束。

继续谈下去我想我就会被关进监牢了,
哈哈

今天也是一个朋友的农历生日,
祝福他!
也祝大家

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