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北京大惊魂 ~

去年到过深圳,比起吉隆坡,觉得深圳很繁华。这一次因为业务上的需要,我特地到北京一趟。北京耶!进京哦!在电视上常看到要进京见皇上是多么的困难啊!如今我有幸到京城去,而且还进宫,天啊!皇上会不会封赐我个什么官做一做啊?进入皇宫可要小心,别让太后看到,我可不想当公公

大得吓死人!

在北京什么东西都比别人大,而且是大到吓死人的那种。来到北京之后,你就会明白什么叫作堂皇。很大的建筑物、很大的街道,还有很大的声音。或许是民族语言的关系,那里有很多讲话声量特别大的人,我还以为他们在吵架呢?原来是在那儿打哈哈!当北京人告诉你说,走一会儿就到了,你千万别信以为真的很近,在没有任何车辆的情形下,过个马路都需要两分钟,你说他们所谓的近是那么五到十分钟吗?我尝试从北京饭店的头,走到该建筑物的尾端,费时超过十分钟。你可以想象它有多大?人大会堂更让我傻眼了,一句话~好大!绕一圈跑,我想我大概可以甩掉身上[i]五公斤以上的肥油!我算不出到底有多少个永中的地大?鬼叫我数学不好!

惊讶、惊奇、惊人、惊异!

惊讶 无论到哪个地方,只要一知道我是外国人,他们都会很惊讶我怎能把华语说得这么溜。这或许要感谢我老妈,从小就把我送到华小就读,让我回到祖国不会被当作怪物来看,而且还对我们这些所谓离乡背井、被遗弃在外国的同胞感到欣慰。哈哈!其实他们或许不知道,我们在大马的华裔所保留的中华文化和传统还比地道的中国人更完整呢!

惊奇 许多小小的事情让我感到很惊奇,怎么抹过屁股,占有大便的厕纸都不丢进马桶里,然后抽水冲走就好了,而是扔在厕旁的纸篓里呢?难道这是为了让大家体验和想象刚才有人在这里正努力不懈奋斗,好不容易地排除万难,最后达到目的的情景?看到和闻到那阵阵“粪味”真的会让年轻人“发粪涂墙”吗?老实说,我不敢恭维!

惊人 诚如在上一段所言,北京的一切都惊人的大,人也多。在大马,地跌~尤其是贯穿time squaremonorail,只有两节车厢,当然会很拥挤啦。就是不明白为何不多增加一些车厢以容纳那么多的都市人?难道大家都不晓得都市人口比较多吗?现在我明白了,原来要挤才叫作繁华!在北京人口之多是吓人的。我在北京都是搭地跌到任何目的地。刚开始,看到车厢内那么多人,于是耐心等候下一趟。一趟列车大概五分钟,很快的就来了另外一列。天啊!还是一样的多人?到底有多少人?我不知道,我无法计算。我只知道车厢共有整十节,我好不容易“走进”车厢,后面还可以感觉到人家在推挤。大家是被大家夹着的,根本没有机会让你跌到。难怪在日本要有妇女车厢,真的会很“无辜地”吃到豆腐!如果你还是想像不到,可以到吉隆坡乘搭咱们感到“骄傲”的两节车厢地铁!

惊异 从小到大,我们都被灌输要有品德,要有礼让精神等,接物待人都要有礼貌。老师说上车买东西等都要排队,千万不可以插队或横冲直撞,这是很不礼貌,很鲁莽的行为。可是到了中国,即使是北京,我无法感觉到我们华人是有礼貌的。大家都是人挤人,正在排着队,他都可以突然插队处理他自己的事情。更离谱的是,在快餐店里,当招待员正处理着你的点菜,我正跟招待员说着时,都会有人插队并大大声跟那个正和你着说话的招待员点他要的菜。天啊!这就是华人吗?我们的传统美德到底在哪儿了?上一个部落格我有写到,我们都丢弃了以前值得我们学习的先人道德之举,这一切被认为“过时”后,我们的行为也“先进”了。你不“先进”,你就“落后”了。真的是这样吗?请所有教育工作者,好好的用一些实际和真实的例子,从小就灌输我们的小孩“礼貌”好吗?别再阿里、木都和小明的牵强故事了。只要我们习得先人道德,与人好好相处之道必能随时展现,绝对不会考虑他是何种族的。无法协和不是因不同的种族,而是没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没有了这一个观念,同种族还不是一样的厮杀?

魂归祖国

虽然上面谈到了中国~尤其是北京冰山一角的弊端,当然也有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地方。除了那“大大”的建筑物之外,更佩服中国科技的发达。之前我都一直认为西方国家的科技比较发达,原来在中国,我们的同胞也有这样的本领,发明了许多好用又轻便的高科技产品。这次我就是到北京采购一些比较新科技的产品。希望能够将之传到大马。对于中国我是又爱又恨。哈哈!

有机会的话,同学们一定要努力求进步,让自己到世界各地去看看,去开拓自己的视野。有机会出国留学,你一定要珍惜。前首相敦马在任时曾说,马来西亚国际机场在国际上算是赫赫有名的,其堂皇和服务,地勤人员的亲切都是值得骄傲的。我虽然没有环游全世界,不过,我所到过的国家和几个机场,确实不比我们的国际机场美丽。北京的国际机场?你来了不就知道吗?毕竟各花入各眼!

这里我不介绍北京和旅游胜地,主要大家可以到其他网站去了解,他们写的,肯定比我的更精彩万分。

谢谢大家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希望你们都会喜欢



[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