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两种老师 ~

在一本漫画里看到的,
觉得很有趣,
所以转载在这里,
值得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去深思啊~

A老师:投入教学工作
啊。。。多希望这些学生都可以很苦熬了第学习和成长

B老师:只当老师是一份职业   
你们这些废材,不要惹到我不高兴啊!我最多不教!

A老师:凡事以学生为主
 学生吃饭咬到小辣椒而哭   啊!发生什么事?快告诉老师。


B老师:对学生冷漠
还嫌烦我不够吗?走开!不要再吵我!

A老师:热爱工作     
老师这题我不会!  OK!放学后我留下来教你!

B老师:无献身精神  
老师。。。这题。。。   放学了啦!早不问迟不问!明天啦!

A老师:关心学生的成长
这学期大家都有进步,值得奖励!


B老师:只是关心自己的薪水  
奖励?我自己都不够花呢!还买礼物奖励你?

A老师:赏罚分明,公平处理    
老师,可以求分吗?   不行哦,这样不公平,下次要更努力哦!

B老师:看情绪处事  
你自己笨考不好,又不愿意认真,该死!

A老师:充满爱心的去思考问题点   
这班有很多自闭儿和过动儿,我必须调整自己的心态,耐心处理。


B老师:不调查原因就做决定     
真是越教越火滚!你们这班神经病!全部给我去吃药!

虽然漫画是为了博人一笑,
但我却觉得很值得我们去深思,
到底我是哪一种老师?

还有十多天,我就要离开崇华了,
心里是杂味的,
很期待新环境,
却也很不舍得习惯了的原有环境。
人生没有不散之宴席,
终究会有这么的一天,
只是迟早而已。
接受自己已做的决定,
向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