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人性 ~


上回要求初一生写周记 ~ 我的成长旅程,
写写小时候的回忆,
写写小学时的回忆
写写现在的自己,
写写未来的自己。
学生们有很用心去做的
也有随便应付功课的,
更有为了做而做的,
当然也有不交功课的。

当我将他们的作品放映在大荧幕上,
学生们都抱着好奇心,
去看看同学们写些什么?
无论他们写的如何,
至少我知道我做对了,
他们都会想去了解同学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
当然也有自己想知道一下,
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除了外表的改变,
还有有什么改变?
有些很清楚自己未来要走怎样的路,
但是有更多的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应该怎样?

其实将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写出来,
确实可以让自己检讨,
也可以看到自己逐渐地成长着。
我希望这次这份电脑作业,
会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成长过程,
看到自己的蜕变。

为了让他们有个未来的目标,
我就上网找了十二星座的性格分析和职业配对,
我不是鼓吹迷信,
但是至少从这些年轻人喜欢的星座分析,
他们会有一点点的头绪,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兴趣,
还有他们的信心。

但愿他们将来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或者应该说,
但愿他们将来都会喜欢自己所选择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