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到育青独中 ~


在1995年,我曾经到育青独中,
还记得那时候,到pantai remis已经是半夜,
车上还载着儿子,
就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
轮胎爆胎,不过由于附近时荒野又是半夜的,
因此没有立即停下车,
还勉强地驾到有住户的地方才停下来。
记得我停在一个回教堂前,
一眼望去,对面一户人家,
我走过去求助,好心的马来叔叔便过来看看,
他用手电筒一照 ~ 咦?轮胎呢?
我朝他照耀的地方看去,啊?我的轮胎呢?
原来爆胎了我不理会,
在压着行走时,轮胎脱落了,只剩下铁环。。。哈哈!

班台这个地方是个渔村,
因此育青独中也不会那么先进,胜在淳朴。
带了一批学生去比篮球,当然输光了。
希望同学们加紧努力,别再落人后。
要胜利不是投机取巧或运气就可以的,
球赛还是需要靠努力锻炼的。
今年大家可以用还是新手,没有经验来解释输球的原因,
但总不能每年都这样差劲儿吧?

记得我在点睛仪式上曾这么说,
不经一番寒刺骨,何来梅花扑鼻香?

比赛完毕,我便带了学生到海边走走,
海浪很大,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当然大家都弄湿了,回到学校已经是十点多,
看来大家一定是累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