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为难 ~


孩子们总是比较自我为中心,
做事情从来不考虑结果,
即使考虑结果,
也只是想到自己的结果,
却没有考虑到别人也会为了他们的问题而受到影响,
这影响可大可小,
无论如何,孩子们的任性真的会伤害很多人。

这些天,有一群孩子闹了一些事情,
他们以为只要被处罚就可以了事了,
但问题不是那么简单。
当我接受崇华时,
前任校长就交代了这么一句:“看你如何提升他们的活动了?”
搞活动,对于好动的我来说不是问题,
于是我便积极鼓励孩子们去参加任何活动,
其中就是各种球类赛和田径。
这样一个鼓励和支持,
许多学生开始活了起来,
整间学校闹哄哄的,
一会儿又是篮球赛,一会儿又是什么又什么的比赛,
孩子不亦乐乎。
很感谢老师们,虽然很累,还是鼓励着,
当然也有老师担心孩子们因此而荒废学业了。
我个人认为只要时间安排的妥当,
其实还是可以应付的。

话说那群惹了一些些事情的学生,
其实只要直接按照规矩处理处罚就可了事,
不过我辛苦看到学生已被影响要参与球队,
如果我坚持我的处罚,要他们禁赛,
肯定的那努力搞上来的球类热忱,肯定会被浇冷了。
看到两位教练很认真地教导,
让我感到很可惜,真的为了这件事思考了很久,左右为难。
最后为了整个局势,
我决定让他们继续出赛,
这一决定,我肯定需要很多的解释,
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和体谅的为难处。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和信任我。。。

至于那几个孩子,
我更希望经过这件事后,
真的了解他们的行为所带来的种种牵连问题,
不然我的任何决定将成恍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