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崇华独中醒狮队比赛荣获第三名 ~


区区一个比赛第三名就成为我的部落格标题,
初三青的李俊贤于江沙县华语演讲比赛获得第二名反而好像不关注了?
不是我不关注,我当然为他的第二名而感到骄傲,
特别强调醒狮队是因为这些出去比赛的学生,
学业成绩总平均都是不高过卅分的。
这些在许多人眼里都是成不了事的学生,
在自己努力的争取下得到很好的回馈,
据我所知,如果不是在比赛中除了差错,他们还可能得到冠军呢!

许多人不会关注这些孩子的成就,
至关注他们的缺点~好比说
成绩有多烂啦,
品行有多差啦,
如何负面影响其他学生啦,
拖累啦,不受教啦。。。等等,尽是将他们的缺点放大。
说实在的,如果他们的成绩良好,老师们还需头痛吗?

话说他们,
很认真看待这次的比赛,
他们很努力地练习又练习,
感到不好的,再加强。
终于他们得到了他们应有的回报~第三名,奖金三百大元。
与他们同样获得名誉上的回报的,
就是那江沙县华语演讲比赛荣获第二名的李俊贤,
自己不断地改善自己的发音,演讲方式等,
最重要的是,总是不断地向老师求教。

我今天在这里要强调的有两大重点 :

1.只要学生肯认真准备,回报一定在眼前;
2.成绩不好的学生,别只是放大他们的缺点,而是应该鼓励他们重视自己的优点,让他们在挫败中寻的自己的自信。

我希望同学们明白我所言,
好好并认真看待每一次的比赛和所参与的活动,
做不好的部分再改进,
不断地练习,改进,直到比赛的那一天为止。。。
大家都有机会胜利的!

这些天带了学生去参加球类比赛,
总是差一点就可以取得胜利,
为何是差一点取得胜利而不是得到胜利呢?
差一点只是球员对自己的安慰,
对于我来说,还是输了,还是失败,
那是因为大家在练习时,
不把基本功放在眼里,嫌辛苦而“吃蛇”,
嫌麻烦而简略。。。
这样如何能战胜对手呢?
好好的反省吧~

认真胜于能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