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假期快乐 ~


今天在集会上跟学生们分享了我的处事方式,
只是多少人听进去了就不得而知。
来到崇华五个月,
我常常问自己,检讨自己 ~
到底我带给崇华什么了?

回顾过去,
1.我成功走入孩子的世界,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了解了他们的心理、学习和生活状况,只有这样我才能够对症下药;

2.或许孩子们发现我对于他们的关心,也间接性的帮我跟家长们说了好话,让家长们都以为有个“好校长”;

3.在四月份整顿了图书馆,希望能给喜欢看书的孩子们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虽然没有城市大型学校的“优越”,但这是图书管理员们的心血,是他们自动自发整理出来的;

4.成功将账目做到最up to date,只有这样我才能好好控制支出,除了不会超支,更重要的是我能了解是否有钱可以支出。通过初略估算,今年我可以省下大约五万元左右,明天朝节省十万元的不敷迈进;

5.取得老师们的支持,至少没有老师当场发飙跟我杠上,大家都能和平相处,更难得是,我这些同事都愿意在我需要时,毫无怨言的帮我完成校务,感激啊~

6.学生纪律,不好意思,还在努力当中,不过我有做到一点,需要转校的学生都会经过我的辅导后方离开,至少不是带着怨恨离开的。

假期可以让我有空间(时间)去思考问题,
期盼我能够在下半年完成以下的目标:

1. 提升学生们的成绩,多一些人达标;
2. 老师们教学时更多一些欢乐,学生们上课多一份精神;
3. 有个较美丽的校园;
4. 孩子们在百周年校庆的演出成功,让学长们觉得他们的学弟妹比他们好~

目标的设定其实不难,要逐一完成才是挑战,
毕竟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
这需要大家的配合,大家朝共同理念前进。
今天我来到崇华不是要当superstar,
不是个人演出,
一定要取得大家信任和合作。。。

祝福大家假期愉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