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毕业刊献词 ~ 给培华独中毕业生的话

初来报到,就接到毕业特刊委员会编辑组长的要求写献词。以下是我小小的勉励:

高三同学毕业在即,虽然我初任培华独中校长,对于一切还很陌生,但看到毕业特刊委员会的同学们在课余积极筹备出版特刊,此举令人颇感欣慰。身为校长的,对于你们这样的一个态度,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脸上增光,这份荣耀同样属于你们的。

中学六年,是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艰苦的一段时光。在这六年里,你们用自己的智慧、才干和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谱写了动人篇章。许多同学在学科和活动赛事上摘金夺银,成绩斐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各类舞台上展示了培华独中学生的风采。母校为你们的成绩而自豪,为你们的成长感到欣慰!我们,母校的老师,更将把你们的每一次成功、每一份精彩,都珍藏在记忆深处。

我相信同学们临别之际,必会有些不舍;但对你们的未来,我更充满信心。作为你们的师长,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再给大家嘱咐几句话:

要主动学习,适应新环境。进入新环境,要虚心学习,乐于接受挑战。既要适应顺境,更要敢于面对逆境、接受挫折。在未来的生活中,你们可能会遇到工作的失利、爱情的苦闷、疾病的折磨,但是,无论何时,请不要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对和平的珍惜。无论顺境逆境,只要我们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就一定能够收获成功和幸福。

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感恩和责任,是它的精神内核。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的大智慧。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命的爱与希望。学会感恩,感谢社会给予你的一切。培华独中,带给你们的是责任与担当。在你们求学的道路上,得到许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当你们有能力时,一定要记得以各种方式回报国家、社会和所有关心和关爱你们的人,还有培育你们的母校。

“培华培华 利丰港畔 先贤创维艰 敬业乐群 学而时习 培育好青年 加紧学习 充实生活 祖逖着先鞭 先鞭猛着 猛着先鞭 浩荡奔上前”,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你们将满怀激情和梦想踏上人生新的旅程。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未来,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兴衰休戚与共,共同创造新辉煌,让我们将兴校的激情与梦想涌动在所有培华人的血液中,一起拥抱激情,放飞梦想!

郭天平校长
2012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