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再次抉择~


过去曾经写了关于抉择的部落格,
这次再次写,除了是要求培华高一辅导课的周记,
也因为我又必须再次面对抉择。。。

我说过我讨厌抉择,
因为只能从两者之间或多个之间选择一个,
即使折中处理,仍然无法完全避开一些人的不满,
所谓顺得哥来失嫂意呀。。。哈哈
无论如何,该做的我们都应该凭良心去做。

有些学生问,那要如何才能做到尽善尽美。
我说沟通很重要,
自己先详尽地找出变更后将会产生的问题,
然后尝试去解决相关的问题,
如果有关问题必须听取受影响者的意见的,
不妨开门见山地征求他们的看法。
当然,许多受影响者都会为自己争取最佳的利益,
而那个利益是我们执政者为难的,
我认为应该很坦白地告诉对方我们的为难处,
我敢肯定一般的人都会接受的,
如果真的有些蓄意为难者,
唯有狠下心地告诉对方我的决意。

其实,合群的意思是指大家都有共同的理念,
结合成团队,当中可能会有一些歧见,但都会在协商下达成协议,
而真的无法苟同或达成协议,
与其每天郁郁寡欢地呆着,
不如退去再寻找适合自己的地方。
所以同学们啊,
如果你真的觉得培华的制度等让你感到难受,
认为无法继续呆下去,
何不好好跟家长谈或跟师长谈,
让他们了解你的状况,
然后请求他们协助建议一间学校,
也不要酱不满通过违反校规的行动来宣泄,
过去的我们无法做什么,接下来的不妨可以找我谈。

抉择~ 改变或保留原状,
真的不容易,但我们还是必须取得一个方案。
既然如此,我们就坦然面对,
将伤害降到最低。。。
不是这样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