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给初一爱的耀良一个响亮的掌声 ~


几个初一生在过年前说要在过年时来我家拜年,
我以为他们只是说说,
于是也没放在心上。
今早就接到他们的电话,
他们按照约定从永平搭巴士过来,
我叫他们在summit等候。

我想青少年应该喜欢快餐,
决定在那里请他们“啃大鸡”,
点了各自喜欢的餐点后,
他们竟然抛出现金要自己还钱,
一番推来推去之后,
最后我说我是用信用卡啦,
谁知他们竟然将钱还给我,
(冷 ~ )
最后在我的坚持下,
他们总算“勉强”让我请客了。

新年期间,带了小礼去拜年是常情,也是礼貌,
岂知,
他们带来了一瓶红酒,
还有鲍鱼,
天啊!
害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礼,
家里什么都没有,
难道要拿瓶酱油回礼吗?
结果其中一个就说回两粒柑就可以啦,
(感动到 ~ )
(连这么乖,这么懂事的一个小孩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过分到 ~ )

在我家,不知道要怎样招呼他们,
我忙着晾衣服,
然后上个厕所,
(有进就要有出嘛 ~ )
出来时,看到耀良和一个同学(忘了名字,改天补上)
一个拿扫把,一个拿畚斗在帮我扫落叶,
天啊 ~!
我赶紧说不必扫啦,真是谢谢了,
谁知他道 ~
“老师,你家没扫地哦?” ( 呵呵 ~ 冷 ~ )

这三个孩子给了我很好的印象,
会不会把成绩搞好是另外一回事儿,
这么乖,这么懂事,
不值得我们大人去疼吗?
好不好让我们这些当老师的,
去了解他们到底在学习上面对了什么问题和障碍,
然后用“技巧”去帮助他们学习吧,
让我们跟这些学生一起努力吧!

把掌声献给这三位学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