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猪头 ~

未雨绸缪
这句成语在小学就读过了,
不过好多人都不去在意和执行。

话说今年年初一,
居銮县制水了,
弄到家家户户叫苦连天。
许多人都不明白,
何以气象台已经预测到
这两三个月的干旱,
降雨量将会减少,
肯定地水位将会降低甚至干枯,
为何相关单位不事先做好防范措施?
大家都在骂;
大家都在吵;
大家都在诅咒;
什么猪头啦,笨蛋啦都出现了。
每告诉一个人,听者必定跟着符合地大骂一顿,
然后就会有很多伟论的出现,
顿时大家都好像变成智者,
甚至强者。
不过可悲的是,这些人都只是在说,
许多人都不知道未雨绸缪的重要,
不是当局而已。

同学们不妨放眼看看我们身边的人,
大家都在担心考试,
大家都说这次的考试应该不会很好,
还有的会说这次考试死定了!!
总之大家都知道自己将面对怎样的结果了。
我就是不明白,
你是怎么知道结果的呢?
那如果你知道结果的“起因”和“原因”,
那为何不事先“解决”呢?
为何不从现在开始预防呢?
难不成大家都跟前面谈到的“猪头”一样?

我在辅导室特地安装了一面三尺长的镜子,
各位知道为什么吗?
我就是要大家站在镜子前面,
除了看一下自己今天长成什么样子,
还要给大家看清自己 ~
你是否只有一张嘴巴说人,
却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呢?

加油吧!
别再浪费时间了,
如果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对,
来找我吧!
我会尽量地给你们一些意见。
再不行的话,我会跟你一起求神,
求神?拿到好成绩?
不!不!不!
求神把猪头换成人头!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