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补帖 ~


上回说到有三名初一爱的学生
过年时来我家拜年,
有两个同学的名字我忘记了,
原来拿畚斗帮忙的那个叫智安,
另外一个也很体贴的叫嘉豪。
感激啊!
拍拍手!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到一个现象,
小小的一个举动,
有时你会让老师发疯,
气到暴血管,
但有时你正面的举动,
却会留给老师们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对你改观,
也让老师们会多疼你一些些。

原来要留给人们一个好印象,
不需要做作,
也不需要耍什么心机,
发自内心,
诚意付出,
大家都会感受到,
大家都会注意到。
相反的,
如果是出自于心机,
很快地你就会原形毕露,
大家反而更加的讨厌你。
再说,
你也不会做得很开心,
因为那是违背你心意的举动,
是你极不愿意但却故意去做的事情。

当然,我也不是要你们放任的为所欲为,
而是希望大家培养一个正确观念和心态,
除了你做了事情之后自己会开心,
你也将会从这些正面的举动中,
得到别人都你的赞赏。
别告诉我你才不在乎被人的赞赏,
你不是经常埋怨大家没有感激你的付出吗?

最后我有感而写的是 ~
人和动物之间最大的分别是
人有感觉、感激、感情,
那是许多动物所没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